当前位置:首页 > 诏安新闻网>诏安新闻>

驴友失联被困 多方联合成功营救

2023-04-21 10:14:46  来源:诏安新闻  责任编辑:许晓虹  

  诏安新闻网讯(黄照贤)乌山因山势险峻、风景宜人,一直以来都是不少驴友的“徒步圣地”。 不过前往乌山驴行,需提高安全意识。4月16日,有4名厦门驴友相约前往乌山徒步,下山途中,有2名驴友失联被困。经过县曙光救援队和派出所民警的艰辛救助,2名驴友才成功脱险。

  当晚8时许,红星乡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有2名驴友在乌山百岁楼国有林场保护地附近与同伴失联。接警后,乌山周边乡镇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搜救,并联系对乌山地形熟悉、具有良好救援能力的诏安县曙光救援队前往救援。救援队迅速集结山地组8名队员前往救援。与此同时,厦门曙光救援队也在第一时间从厦门奔赴乌山参与救援。9点半左右,县曙光救援队到达乌山百岁楼国有林场与报警驴友汇合。当时,2名被困者因手机没电,无法沟通。晚上视线不好,如果被困人员遭遇受寒、坠落等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经研判后,救援队根据驴友提供的计划行进轨迹确定了救援路线,组织人员徒步上山搜救。由于乌山地势复杂,山路陡峭,拉长了救援时间和救援难度。途中,有两名队员受伤。最终,在4月17日零点30分左右,救援队在乌山一处腹地看到了被困者灯光,一边呼喊和他们沟通,一边搜救。凌晨3点左右,救援人员将2名被困驴友成功带回乌山百岁楼国有林场停车场。

  采访 诏安县曙光救援队副队长许小杰:此次救援活动,在诏安曙光救援队跟厦门曙光救援队的通力配合下,顺利地把被困于乌山腹地的2位失联驴友带下山。在此希望广大驴友,如果有遇到这种情况,请不要慌张,保持镇定,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