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诏安新闻网>诏安新闻>

诏安县长带队调研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治工作

2023-04-23 20:47:36  来源:诏安新闻  责任编辑:许晓虹  

  诏安新闻网讯(陈 欣)4月17日,诏安县长黄庆华带领县政府办、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单位主要领导,调研生态环保问题整治工作,督促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

  黄庆华来到红星乡,实地察看金溪流域水质情况和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断面水质监测数据、河道上游和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认真听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小流域水质提升保护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黄庆华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刻认识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抓好断面水质全面达标工作,确保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实效。要全面排查溯源,流域水质问题在水里、根源在岸上,要聚焦工业废水、农村养殖污染、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等重点问题,及时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切实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建立长效常态机制,倒排时间节点,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健全完善齐抓共管、长效治理机制,有效加强部门和乡镇的协调配合,持续推动问题排查、整治、监管等各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巩固提升。

  副县长陈三武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