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诏安新闻网>诏安新闻>

2023年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区域督导团辅科普系列活动在诏安县举行

2023-04-23 20:47:18  来源:诏安新闻  责任编辑:许晓虹  

  诏安新闻网讯(胡秀丽)4月18日到19日,由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和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主办,诏安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诏安一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和诏安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的2023年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区域督导团辅科普活动首站在诏安县举行。

  活动中,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团辅团队在诏安一中开展“减压赋能·勇毅前行”主题团辅活动,为高三学生传递心理健康技能,开启自我调适、自我赋能之门,为今天减压,为未来赋能,一路勇毅前行。在勇士成长之路、支援前线、锦囊妙计和荣归故里等情境活动中,高三学生一路体验减压赋能、勇毅前行之旅。

  采访 学生:来参加这一次的活动之前,我以为是无聊的讲座,但没想到是非常有趣的。各位小通讯带着我们做游戏呀,然后写出自己的梦想啊,分享出自己存在的问题,我也听到了别人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付出的努力,我受到了非常大的鼓舞。这一次的活动,也让我的压力得到一些释放,未来我也会更加的用心的去投入我的学习。

  采访 学生:很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次活动的机会,来参加这次活动,它的氛围很轻松,让我们在参加的时候能够投入自己的感情,然后心灵上也会得到很多慰藉。

  采访 学生:经过这次放松之后,我相信十天之后,我们肯定会有更好的心态,更好的心情,去面对这越来越艰难的高考。

  随后,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教授团队为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团队和我县中学毕业班全体教师开展区域督导活动,聚焦考试心理、学习心理和青少年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等三个方面问题展开,给教师做了关于学生考试心理的系统性指导,提供了关于学习心理的具体建议,针对考前常见心理问题提供具体操作指导。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福建省结合当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现实需求,面向县域开展的专项指导与督导工作,旨在发挥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的专业力量,系统性提高县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提质增效,促进区域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和惠及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