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诏安新闻网>省内>

紧急预警!台风“海葵”突然转向!直扑福建!

2023-09-01  来源: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晓虹  

预警

11号台风“海葵”突然转向

直奔福建而来

image.png

▲9月1日9时预报图


image.png

▲8月31日10时预报图


通过两张路径预报图对比

可以看出“海葵”路径有较大调整

从原先预计的擦过台湾岛登陆浙江沿海

调整为先登陆台湾后登陆福建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HAIKUI)(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9月1日)早晨5点钟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向约8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4度、东经129.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10-16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40-50公里。


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暴雨双预警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第11号台风“海葵”将给福建省带来风雨影响。


今天(9月1日)7时30分,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预警Ⅱ级”“暴雨预警Ⅲ级”。省气象局维持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image.png


今天7时,台风“苏拉”中心距离香港东偏南方向约245公里(北纬21.8度、东经116.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超强台风级),将于今天夜间至2日上午在广东汕尾到江门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也可能在广东中东部近岸海面向西偏南方向移动


今天5时,台风“海葵”中心距离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向约890公里(北纬22.4度、东经129.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可能登陆或擦过台湾,尔后趋向我省沿海


当前由于海面上多台共舞

此外还有台风胚胎冒出

互相影响之下

路径变化较大

后期需保持关注

image.png


中国天气网分析:9月2日将是一个影响“海葵”最终走向的关键时间点。届时,如果副热带高压位置相对偏西、强度偏强,或将引导“海葵”3日登陆我国;而且,新生成的台风“鸿雁”可能与“海葵”互旋,这也将增加“海葵”未来路径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