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诏安新闻网>省内>

警惕!台风“海葵”直冲福建!或有严重影响!

2023-09-01  来源:漳视新闻  责任编辑:沈子川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
逐渐向广东中东部沿海靠近
注意!
11号台风“海葵”逼近!
逐渐趋向福建沿海
预计将严重影响福建

图片



台风“海葵”动态


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HAIKUI)的中心今天(9月1日)下午5点钟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向约7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4度、东经128.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2-45米/秒,14级),将于3日傍晚前后在台湾岛东部沿海登陆,然后穿过台湾岛,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

图片

从今天夜间开始,台风“海葵”即将影响我省外海渔场。沿海大风从2号白天开始增强,最大风力外海渔场和沿海海区会达到9~12级阵风12~14级,降水影响时段则主要出现在3号到5号。


台风“苏拉”将在广东登陆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日)下午5点钟位于香港东偏南方大约11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北纬22.0度、东经115.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58米/秒),预计,“苏拉”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转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将于9月2日凌晨到上午登陆或擦过广东台山到深圳一带沿海(强台风级,42-50米/秒,14-15级),然后向西偏南方向移动。

图片

对我省的影响主要是沿海和南部地区,今天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随着台风“苏拉”逐渐远离,对我省的风力影响也将逐渐减弱,2日影响基本结束。但是从今天夜间开始,台风“海葵”对我省影响逐渐明显。

点击图片查看台风实时路径↓



图片

台风“鸿雁”动态

今年第12号台风“鸿雁”(KIROGI)已于今天(1日)下午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九州岛东偏南方向约22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4度、东经150.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250公里。

预计,“鸿雁”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快速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图片


漳州未来天气


9月1日夜间至2日白天

大雨,部分暴雨

2日夜间至3日白天

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全市天气:
2日:大雨,部分县区暴雨,局部大暴雨;
3日:小雨,局部中到大雨;
4日: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市区天气:
2日:大雨转中雨,气温24~31℃;
3日:小雨,气温25~34℃;
4日:中雨转大雨,气温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