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诏安新闻网>省内>

刚刚,台风预警升级!暴雨预警升级!台风“海葵”可能登陆漳浦到惠来一带沿海

2023-09-04  来源:漳视新闻  责任编辑:许晓虹  

 刚刚!

漳州市气象局决定将

风预警Ⅲ级提升为

台风预警Ⅱ级

同时将雨预警Ⅲ级

提升为暴雨预警Ⅱ级

台风“海葵”可能于5日早晨到上午

在漳浦到惠来一带沿海登陆

image.png

台风“海葵”路径预报图


今年第 11 号台风“海葵”今天 6 时中心位于距离 东山县偏东方向 288 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 力 11 级(强热带风暴级,30 米/秒),预计“海葵” 将以每小时 10 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 度缓慢减弱,趋向我省南部到广东东部沿海,可能于 5 日早晨到上午在漳浦到惠来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 级到强热带风暴级,9~10 级)。

风力预报

海上大风:

4 日:沿海和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 9~10 级阵 风 11~13 级; 

5 日:沿海和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 8~10 级阵 风 11~12 级;

 6 日:沿海海区和渔场风力逐渐减弱。 

陆上大风 :

4~5 日:部分县区陆上阵风可达 8~11 级。



降水预报

4 日: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4 小时累 计雨量 80~180 毫米,局部 250 毫米;

5 日: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6 日: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过程累计雨量 200~400 毫米,局部 600 毫米,最 大小时雨量 70~100 毫米。 

image.png

影响分析与建议

(1)台风大风灾害风险:受“海葵”影响,4~5 日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以及沿海海区的台风大风 灾害风险等级高;沿海地区需做好防风防浪防潮工作 并做好滨海旅游和沿海养殖的安全管理;注意防范陆 上大风对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做好高空构筑物巡查 排查,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并落实防 风措施。

(2)台风暴雨灾害风险:4~6日台风暴雨灾害风 险危险等级高,叠加前期“苏拉”台风带来的强降水 影响,发生地质灾害风险大,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 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和城乡积涝、塌方、滑 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3)公路交通气象风险:受台风强降水影响,道 路湿滑、能见度差;4~6日全市交通气象风险等级 高,请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