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诏安新闻网>诏安新闻>

县领导带队赴厦门市同安区开展山海协作对口帮扶交流工作

2023-09-28  来源: 诏闻天下  责任编辑:许晓虹  

9月27日,县委副书记张宸珲带领县农业农村局、工信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厦门市同安区开展山海协作对口帮扶交流活动。同安区诏安县双方共同召开了对口协作座谈会,就做好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县领导一行来到西柯街道丙洲社区,详细了解了丙洲社区以“环东海域生态链接点、科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区”为发展定位,以项目生成建设为依托,结合独有区位优势和文化特色,主抓基础设施、环境治理,提质社区乡村振兴建设的区域特色。

在厦门力隆氨纶有限公司,县领导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细致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人员管理、工作流程等情况,并推介了我县的产业基础、优势资源、惠企政策和营商环境等,诚邀企业来诏安实地考察,进一步深化山海协作,推动两地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县领导介绍了诏安经济社会发展及山海协作工作情况,并对同安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县领导指出,近年来,诏安县与同安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两地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工作持续提质增效,硕果累累、氛围浓厚、情谊深远。希望同安诏安持续深化兄弟般的情谊,不断推动更高层次、更深领域的协作,进一步深化协作交流、强化产业帮扶、拓展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推动“两安”协作再升级,共同谱写山海协作对口帮扶的新篇章。

同安区区委副书记许永良表示,将继续关心关注诏安的发展,突出抓好产业协作、人才交流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在经验做法方面互通互鉴,多领域拓展深层次合作,推动山海协作、对口帮扶不断走深走实。

同安区副区长苏阳顺参加活动。



陈欣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