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诏安新闻网>省内>

@所有人 中秋国庆假期出游 这些事给您提个醒

2023-09-28  来源:诏安县文旅局  责任编辑:许晓虹  

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将迎来出游高峰,诏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关注出行安全、注意错峰出行,平安出行,文明旅游。


一、提前预约出行。出发前,密切关注目的地、途经地交通、文旅、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出行相关信息,提前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情况,及时关注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人流量信息,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避开人员密集的景点和高峰时段。


二、关注旅游安全。注意旅途中的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乘坐交通工具应全程系好安全带,旅途中不前往未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旅游,遵守景区安全、防火管理规定。关注当地的安全提示,不进入“游客止步”区域游玩,注意远离濒水、崖边、河道等危险区域。


三、文明有序出游。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保护文物古迹,爱护自然生态,维护环境卫生,弘扬文明新风。按需点餐文明就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