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诏安新闻网>诏安新闻>

【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诏安县绿色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电投传古书写科技“传奇”

2024-03-26  来源:诏安工业园区  责任编辑:许晓虹  

3月23日,随着第一块传奇系列210高效异质结组件的下线,电投传古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宣布投产。

“原计划是今年6月份投产,没想到3月份就投产了,整整提前了3个月!” 电投传古董事长黄新明兴奋地说。


image.png


   据悉,本次率先投产的产品是电投传古最新推出的传奇系列CG-210-132异质结组件,采用了132片版型设计,在异质结高效光伏技术的加持下,温度系数低至-0.24%/℃,天生结构优势规避了PID和LID效应,衰减率更低,使其最高功率可达715W,转换效率达到23.02%。在组件设计方面,产品采用了双玻双面的组件结构,双面率最高达97%,带来更高发电量。此外,得益于其优异的系统设计有效降低了系统 BOS 成本,LCOE更低,高度满足大型集中式电站的产品需求,为用户带来更高发电收益。


image.png


异质结组件产品



   异质结组件项目位于诏安工业园区金都海洋生物产业园,是由大连电投传古绿能科技有限公司投建的新能源科技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占地面积80.08亩,主要从事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等。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8亿元以上,年纳税2000万元以上。



   该项目系园区通过“腾笼换鸟”,开展低效用地“二次招商”,促成项目落地,“盘存量”赢得发展“高质量”,使之成为园区新的经济增长点。项目落地以来,县区靠前服务,业主加快建设,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提前投产,各方合力全力推进,跑出项目投建投产 “加速度”。


image.png▲电投传古厂区    


   电投传古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长期专注于超高效异质结(HTJ)太阳能电池、组件技术开发应用与产品规模化生产及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该项目的投建投产,进一步完善了我县新能源产业布局,推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为实现企业和地区的发展双赢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园区发展配套,着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项目服务水平,持续厚植产业生态,全力打造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