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诏安新闻网>诏安新闻>

【网络中国节•清明】诏安县2024年清明节祭扫通告

2024-03-27  来源:诏安县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许晓虹  

image.png

诏安县2024年

清明节祭扫通告


清明节将至,为统筹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平安、有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落实错峰祭扫。县殡仪馆4月4日至5月7日期间,霞葛马石埔寄存点4月1日至4月10日期间,采用骨灰存放证或墓园区排号尾号与日期尾号相对应的方式进行错峰分流祭扫。如尾号为1的家属可于1日、11日或21日祭扫,以此类推。

二、合理控制人数。公墓区每个墓穴限5人祭扫、骨灰楼内每个格位限3人祭扫;高峰期后,宗族式祭扫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

三、倡导文明祭扫。请祭扫群众简车出行,进场车辆须听从指挥安排,有序停放,保证道路畅通。祭扫后,请及时清理垃圾,不逗留、不聚餐,保持公共祭扫场所卫生整洁。

四、严格火烛管理。祭祀品实行集中统一焚烧,禁止在公墓区和骨灰楼周边焚烧纸钱、冥币等祭祀品;上山祭扫的群众要自觉遵守消防安全和火灾防控规定,不准携带火源火种,严防森林火灾,确保祭扫安全。

五、推动移风易俗。提倡绿色低碳祭扫,可通过家庭追思、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等方式追忆先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群众主动响应和参与。

六、公墓陵园祭祀。公墓安葬20年以上的,需带公墓安葬证前来殡仪馆交管理费,以便公墓管理和维护。

如有疑问,请拨打县殡仪馆值班电话(0596-3385416)进行咨询。



诏安县清明祭扫服务保障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