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诏安新闻网>诏安新闻>

县委书记开展巡河活动,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销号工作

2024-03-28  来源:诏闻天下  责任编辑:许晓虹  

3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李亚容带队深入乡镇开展巡河活动,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从严从实抓好信访件整改销号,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image.png
image.png

李亚容先后来到西潭镇军寮村、美营村、桔林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问题整改工作进展,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分析问题症结,探讨解决措施,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image.png


李亚容强调

生态环境保护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抓整改,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以主动认领的高度自觉、知耻后勇的诚恳态度、真改实改的具体行动,有力有效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动真碰硬抓整改,突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进一步细化实化整改方案,推动各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全面整治,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标本兼治抓整改,着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中发现的个性、特性、共性问题,做好分门别类,坚持举一反三,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批漏洞,以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


image.png

在红星乡许寮村,李亚容沿着河岸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小流域水质现状、沿岸生活污水排放及生态环境管控等情况。


image.png

李亚容强调

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充分认识流域水质治理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流域治理工作,持续改善我县小流域水环境质量。要摸清底数、综合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沿岸排污口动态监管,做好污染源溯源工作,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打好清淤疏浚、截污纳管、引流补水、生态修复“组合拳”。要压实责任、严实作风。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养殖污染、生活用水污染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偷排漏排直排等违法行为,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副县长蔡燕海参加部分调研。


文/黄照贤

图/沈炜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