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诏安新闻网>诏安新闻>

首次尝试!诏安一中班子公开述职,亮成效、再奋进!

2024-03-28  来源:诏闻天下  责任编辑:许晓虹  

3月26日,诏安一中召开述职工作会。会上,诏安一中校长介绍了学校近阶段工作成效,校级领导和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就本学期工作亮点与下学期主要思路及特色依次进行述职,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就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县教育局等负责同志,部分县政协委员、家长代表,以及诏安一中学校党政联席会议成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诏安教育的发展势头不断向好,诏安一中作为全县教育的龙头,去年晋升为省一级达标高中,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image.png

县领导强调,要坚决扛起诏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全县教育各项工作要对照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社会关注,以《诏安县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为抓手,切实增强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认清差距、找准原因,着力破除影响教育质量的难点和症结,努力推动全县教育水平整体提升。

要精准抓实诏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重点。狠抓教学质量的提升,加大教学成绩在评先评优中的指标权重,力促各学段教学质量提升。要主动学习“走出去”,把先进经验“引进来”,力争在“双一流”重点名校上线人数上有新的突破。加强行政队伍的建设,务必发挥学校管理层主力军作用,选拔任用一批懂教育、善管理的行政人员。突出师资队伍的培养,激发教师内生动力,引导教师不断强业务、提能力,立师德、正师风。

要凝聚推动诏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事关教育无小事的观念,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周到细致服务好教育。要持续做好宣传工作,持续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引领带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参与发展教育。同时,要充分调动各级教育基金会资源,发挥乡贤作用,在奖教助学、改善办学条件、配备教育设施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image.png

会议结束后,陈志亮一行参观了诏安一中学生宿舍楼,仔细地查看了宿舍楼梯、房间、洗手间、淋浴房等生活设施和安防设施情况,并对学生住宿条件的改善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今年的诏安一中述职工作会议,是首次尝试用述职的方式向各界代表作阶段性汇报,通过会议,让社会各界代表对我县的教育给予更多的支持,共同建言献策,形成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image.png

今天我们召开诏安一中述职工作会议,一方面是为了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学校发展的新变化,另一方面是为了督促学校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办人民满意学校。近年来学校主要体现以下几点变化:一是常规管理扎实推进,校长进课堂、行政进课堂、统考月考深度质量分析进一步做深做实。二是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全校各年级成绩都呈现上升趋势。三是教育管理更加规范,全校手机管控疏堵结合管控得体,安全教育、安全演练已成常态。四是住宿条件日益改善,启用新的住宿楼,每间住两人并配备空调。


近年来,诏安一中教学质量和管理措施不断完善,各项举措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也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image.png

诏安一中是省一级达标学校,拥有雄厚的师资队伍,在学校的悉心培养下,一中学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优秀,据我了解,在三次市质检考试中都取得巨大进步。而且学校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品德修养的培养,研发了很多高质量的美育课程,这点我很满意!上次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家长进课堂”活动,零距离地体验教学情境,宽敞明亮的教堂、设施齐全的实验楼、藏书丰富的图书馆、干净卫生的食堂,还有各种体育球场,优越的学习环境让学生更能鼓足学习干劲、奋力拼搏。我为我的孩子能在诏安一中学习感到庆幸和感恩!


image.png

作为家长,我对学校的管理举措很满意。学校成立家委会、定期举办家长会,让家长们更全面细致地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老师平常会通过微信群及时、耐心、用心地反馈孩子在校的情况,课余或周末还会来家访,一切都是细心入微!学校课后服务也很好,老师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帮孩子梳理知识点,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孩子学得轻松、开心,我们做家长挺放心!


image.png

高三的生活很紧张,但是学校为我们创造了很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能够更加专心学习。老师也经常关心鼓励我们,不仅给我们辅导学业,也作了心理疏导,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时间管理和自我调节习惯,缓解学习压力。现在学校的学习氛围也越来越浓,大家都在你追我赶,为梦想而战斗。距离高考只剩70多天了,希望大家都取得好成绩,考上心仪的大学!


文/陈琳琳   实习生 沈冠琳

图/钟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