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诏安新闻网>诏安新闻>

“平安三率”宣传常态化 “平安建设”惠及千万家

2024-03-29  来源:四都镇、建设乡、秀篆镇、梅洲乡  责任编辑:许晓虹  

四都镇

近日,四都镇聚焦平安“三率”提升工作,推出“三进宣传”行动,镇综治办、安派出所多部门单位联合出动,通过举办多元化的宣传活动,使平安“三率”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率”知识进校园,家校携手共参与

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背景下,四都镇将平安“三率”知识带入校园,通过举办专题宣讲、互动问答以及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面向广大师生进行深度普及。同时,借助“小手拉大手”活动,积极发动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形成了家校联动的良好态势。

image.png

企业内部强引导,发展赋能有保障

四都镇深入各企业内部,发放详实的宣传资料,细致解读平安“三率”相关的问卷内容,着重引导企业员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辖区平安创建工作中,从而为企业稳健、健康发展注入平安动力。

image.png

敲门入户释平安,问需于民促和谐

为进一步拓宽平安宣传覆盖面,四都镇采取“敲门入户”的方式,切实走进每户村民家中,用贴近生活的语言解释平安建设的核心内涵与平安“三率”调查问卷的相关内容。同时,倾听并记录村民们对平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待每一项民意诉求,力求将平安建设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确保平安宣传不留死角,真正做到打通平安宣传的“最后一米”。

image.png

建设乡

为进一步凝聚全民参与平安建设的社会共识,连日来,建设乡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结合乡情高密度、高频次、多维度开展“平安三率”工作,不断延伸平安建设触角。

行动“层层抓”,成果“人人享”。建设乡开展走访巡查和平安夜巡等相关平安创建工作,联络社情民意,积极摸排并化解矛盾纠纷,定期召开“平安三率”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辖区内的社会治安和安定稳定形势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问题,及时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夯实综治工作基础。

干部“沉下去”,平安“聚起来”。建设乡采取责任分解、包干到户的形式,逐门逐户进行“敲门行动”,向村民分发宣传单和宣传品,确保测评电话接听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100%。对于部分普通话不好的老年人群体,现场用方言解读“平安三率”问卷内容,将平安建设知识生动化。

image.png
image.png

宣传“接地气”,氛围“冒热气”。建设乡在宣传发动上聚焦发力,广泛利用横幅、宣传栏、LED显示屏、“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全面铺开“平安三率”宣传。同时,我乡举办小学生“平安三率”手抄报评比活动,鼓励青少年参与到平安建设中,引导他们更加关注社会治安问题。

image.png

下一步,建设乡将继续由点及面铺开细化工作内容,保障“平安三率”提升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对“平安三率”的知晓度,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秀篆镇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三率”宣传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内群众安全感率、扫黑除恶好评率、矛盾纠纷化解满意率,3月28日,秀篆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宣传办、林业站等部门开展“平安三率”集中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秀篆镇组织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品味平安社区 共享万家和谐》宣传单与反邪教、防范电信诈骗等法治宣传手册,向群众详细介绍了“平安三率”、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知识。通过现场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品等方式,提升群众对“平安三率”的知晓率,并以“全覆盖、无死角”为宣传目标,通过入户方式,向超市、大小商户发放宣传单,进一步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营造出“平安秀篆人人共建,秀篆平安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据了解,截至目前,秀篆镇共计发放宣传单3000多张、宣传品1000多份,入户宣传100多人次、受众群众达4000余人。接下来,秀篆镇将常态化开展平安“三率”入村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平安建设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群众了解和掌握平安建设政策知识,营造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打造和谐宜居稳定的社会环境。

梅洲乡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提高师生及家长的法律意识和安全观念,梅洲乡综治中心、司法所、安办、团委等部门于25日联合走进梅洲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手拉大手”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讲解、互动问答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全校师生普及了平安三率、法律知识、校园霸凌预防以及交通安全等重要内容。他们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和每个人在其中的责任,引导师生们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特别注重家校共育的理念,通过学生将学到的平安知识和安全理念带回家,传递给家长,进而扩大宣传的覆盖面,提升整个辖区群众对平安三率的知晓率。这种“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方式,不仅增强了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也有效地促进了平安建设理念的深入人心。

image.png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计分发各类宣传单1200余张,覆盖全校师生及家长。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平安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将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安全,做到守法用法,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image.png

梅洲乡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小手拉大手”平安宣传活动是梅洲乡平安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家校合作,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未来,他们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动,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提升平安建设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梅洲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宣传课,也为梅洲乡的平安建设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