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诏安新闻网>诏安新闻>

【创建食安城市,守护“舌尖安全”】诏安工业园区:研判部署 宣传督导 全力助力我市食安创城迎检

2024-03-29  来源:诏安工业园区  责任编辑:许晓虹  

为做好园区迎市食安创城国家验收推进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诏安工业园区召开工作推进会对食安创城工作进行研判部署,并组织食安办工作人员及包保干部持续对辖区企业开展了食安检查督导。

image.png

3月25日,园区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推进会,会议针对当前工作态势及各类食品生产现状,对下阶段“督导”行动开展分析研判,采取针对性措施,以鼓足干劲、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辖区食安创城“督导”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园区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进一步落实责任到人,结合新版《明查打分表》《暗访打分表》,建立“两单一表”(即责任清单、问题整改清单、检查记录表),实行“清单式”管理,进一步全面建立网格化监管、全覆盖检查、闭环式管理的工作机制,点对点、面对面,开展食安创城全覆盖检查;要坚持以管促宣,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将“督导”行动和宣传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宣传食安创城工作目标要求以及重要意义,传播食品安全好声音,切实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识,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在企业仓库、车间检查

image.png

会后,园区食安办人员及包保干部迅速行动,按照制定的责任清单,分组包片开展食安创城“督导”行动,进一步夯实食安创城工作基础。

宣传督导过程中,小组按照不同企业的性质,组织人员入企指导,深入生产车间、仓库、厨房等场所,检查生产场所卫生情况等要素环节,督促企业落实信息备案、自行做好生产入库以及检测等工作,持续保持产品质量符合标准。检查主要围绕企业的食品安全生产、人员管理情况、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及原辅材料质量安全、生产过程质量和商品量控制、产品检验检测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监督检查。

image.png

张贴宣传海报

image.png

向企业人员进行食安创城宣传

检查中,工作人员向企业人员了解企业食安措施落实情况,开展食安知识普及宣传,并查看企业台账,按照检查事项要求逐项进行检查,查找制度落实漏洞,及时排除隐患苗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检查人员按照相关标准督导企业进行整改提升。检查人员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食品安全标准组织生产,落实好主体责任,自律诚信经营;要加大对原料购进、生产工艺、物料平衡、食品添加剂使用、产品标签标识等方面的自查力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确保食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