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诏安新闻网>诏安新闻>

【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我县全力推进产业社区建设

2024-04-12  来源:诏闻天下  责任编辑:沈子川  

今年来,我县全力推进产业社区建设,在不断完善提升园区规划,加强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的同时,以龙头项目为牵引,加速打造特色产业聚集区,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图片
图片

春潮来时满目新,项目建设施工忙。在诏商回归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抓紧安全高效施工,施工场面如火如荼、热火朝天。诏商回归数字经济产业园位于诏安工业园区B区,总用地面积109.97亩,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标准工业商品厂房、企业定制厂房、独栋总部办公楼、研发中试楼和服务配套设施等,产业园于2023年11月开工,目前正在进行一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可有效促进数字产业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统筹推动数字产业引入聚集和产业数字化赋能发展,形成一批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数字产业集群。

图片

图片

在漳州诏安传古光伏设备生产项目车间内,工人正在生产线上有序进行光伏板的生产作业。该生产线于今年3月23日完工试生产,6月份可完成调试验收正式投产。该项目位于诏安工业园区金都片区,由大连电投传古绿能科技有限公司投建,是国家重点扶持的绿色新能源科技项目。项目总投资4亿元,占地面积80亩,主要从事超高效异质结(HTJ)太阳能电池、组件技术开发应用与产品规模化生产,以及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计划建设年产3GW的高效异质结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线及其配套,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年纳税达0.6亿元。项目的入驻大大助力我县绿色产业发展,形成一批代表光伏先进技术方向的、产品互补的优势企业集群。

图/文 林子安  沈冠琳(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