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诏安新闻网>诏安新闻>

诏安县召开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工作会议

2024-04-16  来源:诏闻天下  责任编辑:许晓虹  

4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工作会议,副县长蔡燕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校外托管机构管理意见及细则,部署2024年诏安县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工作,县领导就下阶段如何部署开展工作进行讲话。

image.png

县领导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工作直接关系中小学生生命安全,要深刻认识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克服侥幸心态、松劲心理,切实做好校外托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要强化协调配合,注重联动互动。严格按照外托管机构管理文件要求,坚持部门横向协同与镇村纵向联动并重,完善校外托管机构管理体系,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常态化联合排查监管机制,将托管机构执法纳入综合执法范畴,建立管理台账和问题清单,定期开展日常巡查和联合督查,实现齐抓共管、协同联动。要压实管理责任,细化手段措施。各部门各乡镇要加大政策学习,熟知了解校外托管机构管理适用范围及具体措施,着重抓好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强化整改的后续跟踪,对问题反弹或者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督促托管机构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和培训,不断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推动校外托管机构管理文件要求落地落实。


图/文 林子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