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诏安新闻网>诏安新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4-04-16  来源:诏闻天下  责任编辑:许晓虹  

image.png

4月15日,县委书记李亚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image.png

县委书记 李亚容

会议指出

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实现作风建设的根本好转、本质转变。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

高站位认识党纪学习教育重要意义


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忠诚的必然要求,是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新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把握工作重点

高质量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要在学纪知纪上入脑入心,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灵活用好各类学习平台载体,打造学习教育亮点品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要在明纪守纪上笃信笃行,强化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用“案中人”点醒“梦中人”,紧盯“重要节点”,不断丰富警示教育方式方法,将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起来,达到“查处一人、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

要在立纪执纪上从严从实,以此次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查找党员干部在遵守党的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监督执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纪律教育实起来、严起来。


要精心组织实施

高标准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任务


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责,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

要加强督促落实。将学习教育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和政治生态考核范围,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厉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不正之风,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类宣传渠道作用,深入宣传党纪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进展成效等,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舆论引导,防止“低级红”“高级黑”。

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和“三比一看”竞赛结合起来,同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真正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文/邱   虹


图/钟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