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诏安新闻网>诏安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4-17  来源:诏闻天下  责任编辑:许晓虹  

4月15日,县委书记李亚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庆华等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一森、县政协主席林惠溪等列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会见马英九一行和在4月3日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传达学习2024年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暨产业社区(标准化工业园)建设现场推进活动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听取2024年“生态建设年”活动第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研究《中共诏安县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听取《诏安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诏安县政协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等情况汇报。


image.png

县委书记 李亚容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持续深入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扎实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要积极融入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持续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加快打造一批两岸融合发展特色平台,推动诏台产业、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更加密切,努力在对台工作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2024年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暨产业社区(标准化工业园区)建设现场推进活动精神,坚定信心、下定恒心,走好爬坡路、打好主动仗,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实干为要、奋勇争先,突出打好中菲“两国双园”、军民融合发展、区域经济合作“三张牌”,持续做大做强“两优三新”主导产业,积极开辟国际粮油肉贸易加工、冶金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新赛道,紧盯8大专业产业园区和4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集中力量抓好规划布局、项目建设、低效处置、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加快推进诏安湾产业园、诏安港区深水码头、漳汕高铁诏安南站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不断增强县域经济竞争力持久力。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坚持不讲条件认真干、以上率下示范干、雷厉风行抓紧干、跟踪推进盯着干,持续造浓人心思进、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强调

要持续把“生态建设年”活动作为全年工作的重要抓手,聚焦四个领域生态20个攻坚战和各项支撑项目,奋力攻坚、聚力突破,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抓出成效、抓出亮点。要把开展“生态建设年”活动与作风效能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全力整治作风领域顽瘴痼疾,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

县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更加主动站位一线、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更加创新代表履职,持续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县政协要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把协商民主推进好,把合作共事开展好,把广泛共识凝聚好,把协商成果更好转化为县委县政府治理效能,为加快诏安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李亚容针对各个议题作出强调,相关县领导和单位领导发表了意见建议。

文/邱   虹

图/钟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