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仰恩大学管理学院暑期实践队走进诏安县乌山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来源:仰恩大学管理学院赴漳州诏安暑期实践队 | 作者:康渟 指导老师:杜结实 | 时间:2019-07-11

image.png

为传承福建红色文化,7月9日,仰恩大学管理学院赴漳州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诏安县红星乡乌山红色旅游展示厅,围绕“红色传承,福建如你”主题开展参观展厅、学习红色革命精神、问卷调查等活动。

在乌山红色旅游展示厅,诏安县红星乡团委副书记吴雪向实践队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诏安人民革命斗争的主要事迹和历史概况。队员们边参观边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在瞻仰了乌山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参观了革命文物后,实践队员更深刻地领会到了“坚韧英勇,无私奉献”的乌山红色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实践队深入红星乡部分村落,开展“红色文化认知与传承”的专题问卷调查活动。队员们分别与老、中、青不同年龄段的村民,就“您如何看待乌山地区红色文化传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邀请村民填写调查问卷。

据了解,“乌山红色旅游展示厅”已成为诏安县重要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而“乌山精神”亦是闽南地区红色革命精神的先进代表之一。通过此次“乌山精神”的学习,让红色革命精神植根在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记忆之中,提高了大学生弘扬红色文化的自觉性。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革命历史的认识,更坚定地弘扬无私奋斗的革命精神。(仰恩大学管理学院赴漳州诏安暑期实践队康渟/文图 指导老师:杜结实)